-晨晨cc

留学生

真实接地气的留学故事!

这部剧,其实是朋友把安利塞我嘴里的。本来我是很嫌弃的,没想到真香!

朋友介绍这部剧的创作团队,包括导演,主演都是留学生,连场务都是留学生。我听了就想”好家伙!留学生拍留学生的故事!肯定不会翻车!“【最重要的是,我朋友就是土澳留学生

在我的想象里,留学生,要么是家里不差钱的富二代,要么是清华北大随便挑的学霸,再不济也是养眼的俊男美女。但是!!!这部剧,打翻了我的幻想!富二代!学霸!俊男美女!统统没有!!!这就是一部非常接地气的,属于普通人的,属于你我他的,真实的!朴素的!接地气的!留学生活故事!

在大众的刻板印象里,出国留学的人,特别是去澳洲的留学生,都是一群高考考不上大学,就凭借着家里有点钱,出国划水镀金的。甚至还有留学生之间的鄙视链:”去北美的看不起去英国的,去英国的看不起去澳新的“【我朋友也是日常跟我吐槽,她觉得这种刻板印象真的让人很无语

《我们的留学日志》就是告诉我们,什么是真正的留学生活!

我是觉得这部剧拍的很真实,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选用的演员也都不是什么自带光环的人,看起来就是身边的同学,朋友,邻居或者亲戚家小孩的感觉。简单的说,就是演员长的真的好普通。。。但,好就好在他们普通,因为普通才让我觉得真实。

第六集里, Sara跟沈博一起吐槽沈博的对象,反而促使两人成为好姐妹。【果然,女孩子的友谊不需要有共同爱好。但是必须共同吐槽】但是,也因为沈博跟对象和好,反而伤了Sara和沈博的友谊 。不过,当沈博不敢深夜一个人打出租车回住处时,Sara收到求救,还是毅然决然的去找了沈博,两人也因此和好如初。

其实,有些人可能不理解,为什么沈博深夜不敢独自打车回住处。最开始,我也不能理解,因为国内的快车行业经过整顿之后,其实挺安全的。反正,我是经常一两点打车。但是实际上,在国外深夜打车是一件非常非常非常危险的事情【会不会出事,全靠运气。】

其实很多中国留学生在外失踪,大街,强奸等等的新闻到处都是。国外的治安,是比较混乱的。并且作为娇小还身处异地的中国女孩,是很多人犯罪目标的第一选择。

片里的演员也会挑灯夜战,就怕挂科。其实现实中大部分的留学生,在国外读书都挺拼的。因为,国外留学的费用是相当大的。两学年学费大约70000澳刀,折合人民币约等于35万。一星期的住宿费就要800刀,两学年下来折合人民币大约19万。加上杂七杂八的费用,两学年需要花费的费用至少100万。为了减轻家里经济压力,大部分留学生在空余时间都会选择去餐厅打工,一周收入差不多500刀。堪称杯水车薪。

说回这部网剧。它是一部情景喜剧,因此在布景的费用上并不高昂,演员也都是选用了新人。整体的投入并不多,如果要看什么高大上的情情爱爱,霸道总裁,这部剧是没有的。

如果想了解真实的留学生活,我必须安利它。吃我一发安利,在芒果tv已经更新完了!!!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