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晨晨cc

留学生

在网上看到很多人推荐,便去瞧瞧,到底是怎样的剧让这么多人值得推咧?

我把最新的这几集都完整的看完两三遍之后,深有体会。

其实一开始看第一遍的时候,吸引人的是笑点,这部剧看题目就知道,是关于留学生的情景喜剧,每集密集的笑点,让我笑到不停,演员的反应不就是像我们平凡人遇到事情的反应一样吗,他们的日常生活其实像我们生活一样,平凡却又让人忍俊不禁,微笑面对,生活遇到的困窘和尴尬被放大在我们眼里,抓住了人们平常容易忽略的小事,让我们深有同感,搞笑不已。但第一遍还没有品味出味道,于是我放下了。

但是,神奇的是,过了几天之后,我开始想念里面的一些细节和瞬间了,我又重拾回来,再次看《我们的留学日志》,第二遍看的时候,开始注意的是剧情的细节,其实每个人物背后的故事细节都值得探究的,比如emily的忧郁症导致盗窃,虽然是用偏搞笑和一笔带过的手法,但其实也侧映出留学生的心理问题的关注,留学生虽然看起来是风光潇洒,但是背后背负的是很大的压力和重任,忧郁症围绕着很多留学生的身上,痛苦而无力。

Sara的外国同学想约她单独出去玩,在剧情中,Sara是极度谨慎和恐惧,在很多不明白的人来看,这也太夸张了,异国帅哥邀约,心里应该乐开花啦。但是,其实现在很多中国留学生在外失踪,大街,强奸等等的新闻到处都是,在外国来说,中国女孩娇小,身处异地等原因,是很多罪恶的人下手的目标,这不是假的,因此,留学生在外真的是步步都要谨慎,保护自己为前提的。

《我们的留学日志》好就好在笑点吸引人,细节打动人,够真实!作为一部新人网剧,已经很不错了。

评论